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

2022年03月03日 08:40:41 访问量:124 作者:田丽 肖文晶

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虎北联校“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中共忻州市教育系统工作委员会、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学校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一系列活动,现将这次活动总结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到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这是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我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实施“开学第一课”。


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

学校成立以校长李壮为组长,分管政教工作的副校长田丽为副组长,政教主任肖文晶、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依托我校各类宣传阵地,加强宣传力度,迅速形成声势,营造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良好氛围。

三、具体活动

1、组织全校学生主题宣讲防疫事项


2、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安全小动画


3、各班班主任以班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


4、全校师生铲雪,创建优美校园环境


    我校的“开学第一课”活动丰富充实,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习总书记谆谆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编辑:李壮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虎鼻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