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要闻 > 李小鹏省长在娄烦县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李小鹏省长在娄烦县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2014年06月04日 09:48:33 来源:省教育厅 访问量:456

      5月27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小鹏来到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娄烦县,深入山区学校,看望少年儿童、慰问教职员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少儿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副秘书长郭立,省教育厅厅长张文栋,太原市市长耿彦波等一同参加活动。

      米峪镇小学位于县城西南20公里外的山区,是一所寄宿制小学。伴着朗朗的读书声,李小鹏一行步入校园,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祝福孩子们快乐成长、早日成才。在察看了学校的教室、美术室、音乐室、图书室和学生餐厅、宿舍等设施后,李小鹏对贫困地区优先发展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嘱托校长一定要抓好教学管理,搞好食宿服务,确保校园安全,让孩子们安心学习,让家长们放心满意。米峪镇乡白刁岭村是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村里的小学仅有1名教师、9名学生、6名幼儿。来到白刁岭村小学,李小鹏与教师姬爱环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她的工作生活和学生就读情况,他称赞姬爱环28年扎根山区、教书育人,精神可嘉、品德可贵,并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建立健全帮困助学机制,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尤其要关心照顾好艰苦岗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李小鹏十分关心父母外出打工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米峪镇寄宿制小学和白刁岭村小学,他与父母外出打工的儿童热情交流互动,亲切询问孩子们 “父母在哪儿打工”“现在跟谁生活”“学习怎么样”“长大后想做什么”,看着山区儿童淳朴腼腆的笑脸,他鼓励孩子们说,你们的父母常年在外辛苦打工,不仅挣钱养家,也在为国家建设作贡献。你们要自强自立,刻苦学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实现梦想、孝敬父母、报效国家。他强调,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既需要家庭的温暖,也需要社会的关爱。要根据少年儿童的成长规律,针对山区家长外出打工人数较多的情况,科学施策,细致入微、润物无声地照顾好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们,让所有儿童都能接受良好教育、享有快乐童年、拥有美好明天。

编辑:张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虎鼻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