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第一次打针----六年级 黄晋丽

第一次打针----六年级 黄晋丽

2014年03月19日 16:21:53 来源:神池县虎鼻学校 访问量:612

这几天我反复发烧,难受得很,妈妈决定带我到医院检查一下。

   来到医院,医生先给我抽血化验,发现各个化验项目不是偏高就是偏低,好像很严重的样子。随后,我们拿着化验单来到19楼,找老专家问诊。老专家看看化验单,又听了听我心脏跳动,说:“看来比较严重,最好打吊针,这样效果要好得多。”

   我从来没打过针,更不用说打吊针了。我像狂风中的幼苗一般,手不停地打战。我接过处方,简直快要晕过去了。我看了看,处方上写着每天要打一瓶“青霉素”和“病毒唑”,连打三天,外加一点皮试。妈妈告诉我:“其实也就皮试疼点,其他的一点都不疼,就像被蚂蚁咬一口似的。” 

   来到做皮试的地方,护士阿姨拿出皮试用的针管,我吓得有些发抖。我不敢看,生怕看了以后会更疼。一开始,针扎进去还不是很疼。可往里推药时就疼了。

该正式打针了,我心里怦怦直跳。针扎进去了,我总觉得针在血管了乱动,那感觉可真不好受。不幸的是,第二瓶打到一半的时候鼓针了。医生忙把针拔了下来,我心里暗喜:虽然手上鼓了个大包,但不用打针了。就在我沾沾自喜时,只见医生又拿来一根针,原来还要重新打。这一次,我大气都不敢喘,生怕再鼓了针。

 第一次打针的感觉虽然有点疼,但事后想想,这点痛算什么,我一定会越来越坚强的。

 

评语:

本文最大的特点就是心理描写真实细腻,小作者真实的描述了自己第一次打针的经历和感受,让读者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更加难得可贵的是,在第一次打针的经历中,小作者还懂得了要坚强的道理,很不错。

编辑:张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虎鼻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