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要闻 > 全省无烟校园创建活动启动

全省无烟校园创建活动启动

2014年06月04日 10:21: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量:527

    5月31日是第27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主题是“提高烟草税,保护下一代”。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教育厅5月30日携手启动全省无烟校园创建活动。

    2013年全国青少年烟草流行山西监测报告显示:我省目前约有150万名在校初中生,超过6万名学生正在吸烟,有14.3%的初中生尝试吸烟。此外,还有45.6%的初中生在家庭,56.4%在室内公共场所、48.6%在学校受到二手烟的危害。

    创建活动开展后,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将通过教师作学校控烟表率、建立健全控烟制度、开展戒烟指导等方面加强控烟工作。其中,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室内及校园全面禁烟,高等学校教学区、办公区、图书馆等场所室内全面禁烟。

编辑:张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虎鼻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