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用微笑回答微笑——八年级 冯园

用微笑回答微笑——八年级 冯园

2014年01月04日 17:40:22 访问量:759

鲜花是大地的微笑,阳光是天空的微笑,清泉是沙漠的微笑,雪花是晴天的微笑。生活中到处都是微笑,人因为微笑而美丽,生命因为微笑而精彩。

一天早晨,一觉醒来却惊讶地发现雾真的很大,天气好冷。阴沉的天气,低沉的心情。好几次照镜子,我都想锻炼锻炼脸部肌肉,调整一下久违的微笑,无奈,怎么看都觉得别人欠我钱似得。那一刻,我灰溜溜的,我都想退化成这样了吗?

第二天早晨,醒来发现讨厌的雾消失了,于是我急忙拉开窗帘,打开窗户,外面天空澄澈。我轻轻闭上眼睛,深呼吸。随着新鲜的空气进入身体,还有淡淡的喜悦,因为我看到了今天的第一缕阳光那么可爱,是天空在对我微笑吧!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但又怕笑声破坏这美妙的一刻,只是微笑,微笑就足够了。只要能见到阳光感受天空的微笑,只要能有微笑回答微笑,那就很幸福,不是吗?

可是,我有一位永远见不到阳光微笑的朋友,她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没有微笑。但她很爱笑,笑声清脆悦耳,像一串快乐到极点的风铃。我经常在空闲的时候去她家陪她,唱歌、讲故事或讲笑话给她听,每次讲到有趣的地方,我们都会笑作一团。

她笑了————她总是那么容易快乐!

阳光真的是天空的微笑吗?阳光每天陪着我,我终于感受到了她的笑意了。那也是生活对她的微笑!

用微笑回答微笑,很好,我也忍不住笑了。

 

 

评:本文充分运用了环境描写烘托心情的表现手段,借助“雾”这个朦胧的物事来达到目的,这点值得称道。内容很具有生活性、哲理性,令人受到一定的启发。语言精简,很成功!

 

 

 

编辑:张良
评论区
网校客服(2014/1/7 16:34:28)

文章已转载至忻州市教育网“学生园地”栏目。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虎鼻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