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就这样慢慢长大

就这样慢慢长大

2014年01月29日 22:34:20 来源:教育周刊 访问量:456

   忻州师院附中初165班  李元嘉

   夜色降临,我俯身靠在窗台向下望。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五彩斑斓但转瞬即逝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着它们的美丽。我就这么静静地看着……
  一月,和友抱着一本本复习资料,坐在图书馆靠窗的位置,努力着。偶尔抬起头来相视一笑,再接着复习。
  二月,抱着丰收的成绩单,独自站在家乡的街角微笑。
    三月,回到熟悉的墨香中去。
  六月,背起尘封的画夹,翻开久违的钢琴书,蘸湿干涸的毛笔,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九月,变成八年级的中学生,梦想,束之高阁。
  ……
  不管一路是怎样的磕磕绊绊,我还是这么跌跌撞撞地走着。就这样,我走过13,又迎来14,走过成长路上的春秋寒暑,迎来一个又一个崭新的岁岁年年。
  街上偶见一景,两个花季少女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一步一步,融入了和煦的阳光中。突然,想起了儿时的好友,于是抬头看看天,身处异乡的我这里太阳正晴,不知,远方的她们,是否也在思念我?
  2014,挺喜欢的帅气老师支教结束,要离开了。大家什么也没说,都默默的,低着头。我更是一句话都不敢说,害怕一不小心眼泪就落下来。
  回家的路上,我一个人孤独地走着。有些路,注定只能自己默默走过。
  听说,毛毛虫破茧而出时,是最悲壮、最美丽的时刻。但只要坚持,最后就能一跃成为最美丽的蝴蝶。也许我现在就在这个过程中吧?我无法肯定,但我肯定不会退缩。我相信,梦想并不遥远。在穿过荆棘后,充满阳光和鲜花的道路一定就在前方。
  在时间的长河中,我们就这样慢慢长大……

编辑:张良
上一篇:心灵深处的风景
下一篇:爱是什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虎鼻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