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山西要闻 >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4年06月20日 14:56:58 来源:省教育厅 访问量:562

6月13日,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繁峙县召开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正厅长级督学张卓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同、忻州、吕梁、临汾四个市教育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分管局长,21个国家试点县教育局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局长及试点县学生营养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两年来全省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情况,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别就营养改善计划就今后一段时间切实做好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实地参观考察了繁峙县逸夫小学、笔锋小学、贾家井小学和沙河三中等学校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情况,繁峙县、汾西县、广灵县和岢岚县等试点县进行了经验交流。

      张卓玉在会上强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是一项关乎学生成长、民生改善、国民素质提高的“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各试点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政策内涵,加快推进食堂供餐模式,到2014年秋季开学,试点县有学生食堂的学校要实行食堂供餐。他要求,各试点县在要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监管工作,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加大营养健康教育和指导力度,加快实现学校后勤建设和管理标准化,为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增强农村学生体质,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良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神池县虎鼻中心学校 特此声明。